精彩纷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设计展———计应专业作品独具特色

点击:[]


12月6日,南职院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2016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八训一楼举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作品独具特色,让到来的嘉宾眼前一亮,得到一致好评。

在计应专业的现场展区,有各类网站作品,采用h5、bootstrap等技术,呈现动感效果。学生网站作品《邂逅马来西亚》,制作美观大方。该网站是马来西亚旅游的推广网站,主要介绍当地的历史、景点、美食、特产、潜水等内容,给想了解马来西亚的人和旅游爱好者一个集中了解当地旅游信息的平台。为了方便浏览,该项目设计了PC端和手机端两种浏览平台。

图为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示界面

除此之外,紧跟市场技术,今年出现了应用微信小程序、H5游戏等新技术制作的作品。

《看图猜遗迹》,技术上使用了微信web开发者工具编写小程序前端,用微擎框架搭建后台。这是一款介绍各个著名名胜遗迹的微信小程序,以游戏闯关方式,寓教于乐,让人们认识中国的名胜古迹,加强人们对中国古代文化的认识。

H5小游戏《萌犬快跑》是基于H5游戏引擎Lakeshore开发的作品。游戏以一条贪吃的萌犬经常在一家餐厅偷吃食物为游戏场景,萌犬被餐厅的厨师发现,遭到追击。萌犬不断往前逃跑,后来还误入城市的下水道,以为侥幸逃脱的萌犬才发现又陷入了巨大危机。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手游市场日益火爆。在手机平台浏览器的硬件加速功能普及的今天,H5小游戏渐渐地在市场壮大,各种各样的H5小游戏铺天盖地。这款游戏利用H5技术,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图为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示界面

图为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示界面

本次毕业设计展计应专业展示的作品,除了网站技术,紧跟潮流,应用了微信小程序、H5游戏等流行技术,独具特色,成为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的一大亮点,得到到来的企业家们好评。他们对计应专业的培养模式表示肯定,预祝计应专业发展越来越好。

上一条:我校“弘扬红船精神,砥砺奋进建双高”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推进毕业设计课程改革深度发展---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举行毕业设计公开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