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毕业设计课程改革深度发展---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举行毕业设计公开答辩会

点击:[]


2018年 11 月 26 日,2016 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现场答辩会及展示会在图书馆百合学术报告厅举行。

参加本次答辩和展示会除了这三个专业的教师,还邀请了南宁盈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梁智前总监和广西智瑞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张栩浩作为评审专家。2017 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及应用、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的学生现场观摩。

会议由王厚奎老师主持,共计有15个毕业设计作品进行了公开答辩和展示。

本次参加答辩和展示的项目跟往年相比,有了三个方面的突破:一是项目来源企业化,参展的项目中有绝大部分是学生在企业中完成的,所选题目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设计、实施过程中由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共同完成,真正体现了技术的价值;二是项目内容多元化,项目涵盖了信息系统集成、网络及系统运行维护、小程序开发、信息安全平台开发,体现了学生视野开阔,不再局限于以往老旧的选题;三是项目技术前沿化,“基于TensorFlow深度学习的验证码打码平台设计与实现”运用了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利用卷积神经网络开发了验证码图像识别系统,识别正确率达到了97%以上。

本次答辩和展示会有学生汇报、作品展示、答辩小组成员提问以及观摩学生提问这几个环节,台上台下交流沟通,气氛活跃。既检查了毕业设计课程的实施效果,同时给2017 级的同学提供观摩学习的机会,更好的为自己将来的学业以及职业的规划提供参考。

图为论文答辩现场

上一条:精彩纷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设计展———计应专业作品独具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