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
作者: 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01 专业简介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对全球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学子正处于浪潮的前沿。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软件技术群的核心专业之一,和华为、商汤、百度等行业领先企业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我们有全广西技术能手的优质师资队伍、有区内领先的实训教学条件、有源于企业真实项目的丰富教学资源、有供学习实践的宽大工作室环境。在这里你可以和优必选机器人共舞,可以与百度无人车共行,可以带宇树机器狗溜达。

 

02 教学团队


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包括了11名能力不俗的老师,其中专业带头人高伟锋副教授,是九三学社社员、国家注册系统分析师,曾获南宁市第二届青年科技奖,入选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除此之外,本专业还有2位获得广西技术能手称号的老师。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团队(部分)

 

03 主要课程


 

 

04 竞赛成果


专业教师技能水平高,获“广西技术能手”称号。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竞赛,荣获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特等奖2023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团体赛二等奖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Python程序开发赛项个人赛二等奖,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三等奖一项,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第三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等。


专业教师获“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专业教师获“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专业教师在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中荣获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项目金牌

 

专业学生荣获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特等奖


专业学生获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团体赛二等奖


专业学生荣获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Python程序开发赛项个人赛二等奖


专业学生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三等奖


专业学生荣获第三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三等奖


专业学生荣获2021年第十届“中国软件杯”二等奖


专业学生荣获2021年第十届“中国软件杯”二等奖


 

专业学生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二等奖


05 校企合作


2019年6月,经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准,我校牵头成立了广西人工智能职教集团,专业与多家世界500强科技企业深度合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华为人工智能实训室,与“Arm中国”合作共建嵌入式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示范基地,与行业“领头羊”的深度合作办学为本专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06 就业前景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发展浪潮席卷全球,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战略扶持力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全国首批成功开设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2019年,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成为教育部新增高职专业。到2022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预计达到92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大量相关的工作岗位应运而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开发、人工智能训练师、数据标注、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岗位的工作和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


分享:

关闭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69号
邮 编:530008
Tel:0771-6114671
E-mail:nzyxx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微信
扫一扫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