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CCF,线上直播AI公益课活动大获好评

点击:[]


 

2020418日,由中国计算机协会(CCF)主板的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践及人才培养》首次线上直播公益课成功举办。该活动面向CCF会员免费开放,CCF会员同时享有提问优先权。此次直播公益课由CCF南宁承办,广西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我院禤浚波老师担任本次活动执行主席。

 

课上,特邀讲师,清华大学博士、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刘鹏教授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践及人才培养》的精彩报告。刘鹏向听众讲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理论,分享了钟南山院士团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成功进行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预测的方法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模糊车牌识别、模糊人脸识别、地震预测、环境监控等方面的应用实践。此次公益课历时长达3小时17分,由于内容精彩、组织有效,公益课直播间内的人气不断飙升,观众最高在线人数超过3700人。

此次活动是我校“双高建设”中培育属地技术人才,服务地方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校、广西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将继续加强与CCF、广西人工智能学会等组织合作,共同培育人工智能人才,推动全区人工智能应用研究及相关产业发展。 

《人工智能应用实践与人才培养》报告线上直播现场

 

上一条: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规范和繁荣行业市场 广西人工智能协会在南宁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