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点击:[]


9月9日,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本届峰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广西人工智能学会等单位共同协办,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  

峰会共有东盟国家在内的多个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政府领导、企业精英、专家学者等1200多人出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算、智慧政府、智慧生活、5G技术、智能制造、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发展。

(峰会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正荣,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主持峰会致辞环节。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致辞)


 

 

 

陈武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人工智能。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将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合作、产品贸易、投资和产业交流。以中国—东盟信息港为支撑,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基础设施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技术合作平台、经贸服务平台、人文交流平台,促进人工智能跨地域跨领域跨行业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先生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前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认为,此次峰会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这一开放包容平台,聚焦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关注的高科技领域,有利于推动中国与东盟企业深化务实合作,推进先进技术成果在双方各领域的推广运用,也有利于推进广西成为人工智能产业跨国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致辞)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蓬勃发展,此次峰会将为泰国提供一个推进与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的平台。东南亚地区发展数字经济有着无限潜力,泰国希望能与中国加强合作关系,获得来自区域经济体的支持,希望东盟各国参与到人工智能的浪潮中,促进区域联通和发展,构建中国—东盟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本次峰会吸引上百家企业汇聚南宁,共商打造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数字新高地。学会作为本次峰会的协办单位,积极参与峰会筹备工作,学会组织协调了十余家会员单位参与了本次峰会展览会展出。两家副理事长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承办了本次峰会的分论坛“智能时代-5G”和“智能时代-智慧政府”。参与本次展览会的学会会员单位有:副理事长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常务理事单位——广西达译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昊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金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筑安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穗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盛源行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广西智慧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单位——广西海链众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元昌安理事长带队逐一走访参展会员单位)


 

 

学会元昌安理事长带队逐一走访了参展的会员单位,参观和了解各会员单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技术、场景应用及其成果,并与会员密切交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参展单位都拿出了精彩的产品、成果,呈现出了多元化的视觉及感官体验,使大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人工智能。会员单位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学会为会员们搭建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平台,以持续助力会员单位的发展。  

本次峰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兼具地方性、领域性、前沿性、应用性以及组织有条不紊的特点。为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升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迈出了一大步。

学会与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企业会员单位共建了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职教集团,人工智能研究院,搭建了人工智能领域融合发展平台。以广西与东盟联合互通为契机,加快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资源向我区集聚;依托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加快部署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突破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培育形成更多人工智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全面推动广西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代表团到我校交流考察 下一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牵手世界银行与欧盟资助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