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创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点击:[]


2023年11月11日,全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创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在宁波成立。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企业协会,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有关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教师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电子信息技术创新行业发展大计。

共同体的目标定位是依托百度AI开放平台信息技术发展优势和浙江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优势,融合电子信息技术行业龙头企业丰富的“数智化”资源,推进政、行、企、校深度融通,四方协同育人,立足宁波、服务长三角、面向全中国,建成一批服务电子信息产业链条的产业学院和技术创新中心,推进校企“学生共招共育、师资共享共培、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实训中心共投共用、实践项目共训共练、技术创新共研”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电子信息领域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行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当天,全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创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启动,轮值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举行授牌,行业内多位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分享。我校成为共同体务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将以此次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打造行业、企业、学校协同的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全面推动电子信息技术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全力服务行业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龙妍/摄)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获铜牌 下一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签订全面深化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