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科技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会

点击:[]


   11月8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促进会。本次大会以“科技引领 协同创新 共促学校发展”为主题,聚焦科技协服务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总结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经验,表彰科技创新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部署今后科技工作的主要任务,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旺以及校领导杨清源、罗桂全、黄春波、李东升出席会议。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广西智能制造促进中心等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清源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旺代表学校作科技工作报告,指出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打造技术技能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高素质创新团队,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高职研究所智库作用,推动教育科学研究水平提升。  

南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炳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成果,希望学校与科技局加强联动,把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整合研发资源,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  

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述桂刘述桂高度肯定了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我校建立智库联盟的深度合作,表示今后将为我校“启航+”工程推荐更多适合的专家,共同用好外脑,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会上,我校与6家合作企业进行了签订了科技协同创新合作协议,为4家企业颁发了“2019年科技协同创新深度合作企业”荣誉牌匾,同时对学校近年来科技工作中作出重要突破、重要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的源创智造众创空间、广发重工有关负责人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南宁广发重工发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兰生平向学校赠授了锦旗。  

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在会上强调指出,学校要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学校,加快推进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全面推进协同创新工作。一是坚持需求导向,全面开展协同创新课题研究;二是坚持全面开放,广泛汇集各类科技协同创新要素;三是坚持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科技创新资源充分共享;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打破协同创新体制机制障碍。学校要继续发扬“不甘人后,敢为人先”南职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力加快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发展,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升级版”、全面建设“双高”校,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南职融媒 周远华/摄)

 

   

黄明瑞作讲话(南职融媒 周远华/摄)


 

   

周旺作科技工作报告(南职融媒 李佻蔚/摄)


 

   

校企合作项目签约(南职融媒 周远华/摄)


 

   

企业向学校赠授锦旗(南职融媒 周远华/摄)


 

   

颁发“2019年科技协同创新深度合作企业”荣誉牌匾(南职融媒 周远华/摄)


 

   

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南职融媒 周远华/摄)


 

供稿:科技处甘凤春  

审核:科技处  

党委宣传部覃露莹

编辑:党委宣传部凌婉月

 

上一条:落实鲲鹏产业生态,率先培育AI人才 下一条: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