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

点击:[]


7月3日-5日,2019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会议由乌干达教育与体育部与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承办,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席会议等单位协办。中国与非洲40多所职业院校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研讨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唯一代表受邀作大会主旨演讲,学校副校长胡卫东带队参加。                  

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中非职业教育美好明天”主题展开。旨在培养全球化背景下高品质职业技术人才,培育职业教育海外强大培训市场,服务于全球化产业的提质与升级。          

胡卫东在中非职教对话论坛上作了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东非与中国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的思考”的主旨报告,创建性提出的“政府主导、企业主建、院校主教、产学研一体化、互利共赢”的中非职业院校国际合作模式与建设思路,获得与会人员的共鸣与高度赞扬。会议主办方决定,将此合作模式与建设思路纳入到“16+16” 中非职业院校国际合作框架合作机制下予以实施。         

通过面对面洽谈与协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乌干达教育与体育部属下最大职业院校——肯亚东戈技术学院、乌干达商业学院、廷达职业培训学院3所职业学院,在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财经商贸、机电工程、服装设计等领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在国际交流生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国16所、广西唯一高职院校代表参与世界银行东非转型和区域一体化技能项目(EASTRIP)。胡卫东也将代表学校与世界银行项目援建的非洲职业院校——肯尼亚高速公路与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在信息工程、建筑工程等领域签署合作协议,拟在课程标准、师资培养、国际生交流、实训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经过反复讨论与修改,最终达成并发表了中非职业院校国际合作《坎帕拉倡议》。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乌干达肯亚东戈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胡卫东副校长发表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东非与中国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的思考”主旨报告


 

  

  

  

  

  

  

上一条: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