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自治区级优质专业,致力于培养技能型高级网络技术人才。


培养理念新:引入华为、思科、红帽等国际化课程十余年,坚持按国际化的教学理念,整合国际化的优质教学资源,培养国际化的师资力量,按国际化的高标准培养计算机网络工程人才。


许建豪教授在全国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分享ICT人才培养经验


邓启润老师在广西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分享南职的ICT人才培养模式


承办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


承办计算机网络技术骨干教师培训


深度校企融合培养高级技能型人才


邀请合作企业技术总监为同学们做讲座


合作企业导师为网络工作室的学生开展培训


实训条件好:拥有思科网络技术实训室、锐捷网络技术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云计算技术创新中心等全区一流的实训条件;是全国第一批“思科校企合作岗前实训基地”参与院校,同时与华为、红帽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网络技术学院,开展国际权威的第三方网络工程师认证,建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


网络与通信技术实训基地获评自治区级实训基地称号


一体化综合布线实训室


世界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广西集训基地


先进的华为鲲鹏创新实训室


先进的网络安全实训室


全区一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华为云计算实训室


教学团队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专任教师一共13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7名,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位列全区同类专业之首;硕士学历教师7名,占比54%,居全区同类专业前列;“双师型“比例达100%,有6名老师通过了国家测评中心CISP-PTE(注册信息安全渗透测试工程师)认证考试,比例全区最高。

ICT教学创新团队部分老师合影


许建豪教授获南宁市技术标兵称号


邓启润老师获2016年全球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专家级教师称号


邓启润老师获2017年全球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专家级教师称号


邓启润老师获华为ICT专家国际顶级技术认证


邓启润老师获思科认证互联网专家国际顶级技术认证

郭佩刚老师获RHCA红帽架构师国际顶级技术认证


主干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包括:Linux操作系统管理、Web应用安全与管理、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管理、计算机网络基础、高级路由技术、Windows操作系统管理、云计算技术及应用、操作系统安全、专业核心技能项目、CCNA、RHCE等。

国际化的课证融通教学理念


专业教授开展课堂实训


专业学生在课堂上开展技术研讨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设计答辩现场


专业学生到合作企业实习


学生参加企业项目现场


 竞赛成果



以赛促学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及自治区级专业技能竞赛共30多项。其中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挑战赛一、二等奖各一项。


荣获2015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二等奖


2015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二等奖获奖选手


荣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二等奖


荣获2021年获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区一等奖


刘春辉同学获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竞赛优胜奖


华为ICT全国赛比赛现场


荣获华为ICT大赛云赛道全国二等奖


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全国一等奖


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全国二等奖


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华南区一等奖


荣获计算机应用大赛一等奖


  校企合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IT领域全球领导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思科系统公司和红帽公司合作共建网络技术学院,将CCIA、CCNA、RHCSA等国际化课程融入培养方案,以国际企业对网络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为标准,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网络工程师,实现高层次对口就业。开展HCIE精英班培养,因材施教,分层培养。将行业顶级技术认证课程引入校园,让学生有机会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学校就可以用考取国际顶级技术认证,实现高起点就业。


2020年度思科全国”十佳网院”称号


承办华南区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教师研讨会


谭卫泽老师为留学生授课


黄民聪老师为留学生开展技术培训


华为HCIE精英班成员


HCIE精英班颁奖典礼照片


获评华为ICT学院2021年度·“杰出”院校



 就业前景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就业方向包括网络信息类企事业单位,网络规划和方案设计,网络安全防护,服务器的配置、管理和维护。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可以就职的岗位有: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网络维护工程师、计算机硬件维护工程师、服务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等岗位。


部分优秀毕业生:


宁庆渀,通过CCIE(思科认证互联网专家)认证,现任厦门微思计算机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级讲师。


富荣军,通过CCIE(思科认证互联网专家)认证,现任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网络工程师。


黄智文,现任中国人民银行防城港市中心支行系统工程师,从事金融服务管理、金融系统研发。


宁祥旭,201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通过HCIE(Huawei Certified ICT Expert,华为认证ICT专家)全球顶级认证,现就职于广西博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张晋宝,201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通过HCIE(Huawei Certified ICT Expert,华为认证ICT专家)全球顶级认证,现任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售前工程师.


周信,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通过HCIE(Huawei Certified ICT Expert,华为认证ICT专家)全球顶级认证,现升本深造。


卿超奇,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通过HCIE(Huawei Certified ICT Expert,华为认证ICT专家)全球顶级认证,现升本深造。






分享:

关闭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69号
邮 编:530008
Tel:0771-6114671
E-mail:nzyxx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微信
扫一扫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