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

 

期末考试(核)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教学团队、科室(中心):

根据南职教发〔2021〕79号《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课程考试(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期末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体时间安排

本学期考试周为第20周(2022年1月10日-14日),所有考试科目必须在1月10日前结课,1月14日前完成考试。

具体考试安排,由任课老师通知学生。以大作业点评等考核形式的科目要避免与学院统考日安排在同一天,以免与统考科目时间冲突。

(一)学院统考科目

1月10日、1月12日为学院统考日,各专业需在每个年级安排至少一门课程于统考日进行统一考试(笔试或机试)。

(二)学校统考科目

公共必修课《高职英语(一)》为开卷考试,统考时间为1月11日上午9:30-11:30。听力考试于上午9:40通过调频(FM)85.5兆赫(MHz)广播。

(三)学校公共科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考试(核),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实施。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公共体育课程》等必修课程,以及人文选修网络课程(含艺术限选课)考试(核),由人文教育学院组织实施。

二、命题工作安排

各专业教学团队负责组织开展相关课程的期末试题命题工作。

(一)试卷材料提交

命题教师须在12月29日上午12:00前,按照《人工智能学院期末考试命题相关附件》(附件1)模板(包括大作业形式考核的课程),将考试命题审批表、命题计划表、试题(A、B、C卷)、参考答案(或评分标准)、试卷送印表(如需印刷)的电子版及纸质版提交至教务中心审核。未经审核的试题不允许用于期末考试。逾时未交上述材料,请自行安排试卷印刷事宜。

(二)签署保密协议

现场签署保密协议(附件2,一式两份)提交教务中心存档。

相关工作流程如下:

三、考试及考场申请

(一)考生资格审查

各任课老师务必做好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工作,凡未选修该课程者、缺课量超标、缺作业等不具备考试资格的学生一律不得参加该课程考试。无故缺考者,课程记零分,不能参加补考,只能再修该课程。

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核)的学生,要办理缓考手续,由学生本人在考前一周提出书面申请交二级学院审批、备案,否则视为缺考。

(二)考试场地申请

1、非考试周的考试

非考试周开展的考试,需要任课老师自行申请考试场地和落实监考人员。考场申请流程:

各任课老师使用个人账号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正方教务)通过“申请”-“场地预约申请”功能模块申请考试教室(座位应能满足考试间隔要求)。

2、考试周的考试

各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安排相关教师,于12月29日12:00前,将涉及的期末考试安排(考试时间、科目、班级、考场、监考员等信息),按照《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申请表》(附件3,以下简称考试安排申请表)以在线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TXVLelRIR2JZaFlr?_w_tencentdocx_form=1)的形式填写。二维码:

在上述考试安排申请表中提出计划使用的教室,由教务中心统一调配,任课教师自行提前搭建考试环境;原则各专业自行落实监考人员,不足的在表中向教务中心申请安排。

3、其他注意事项

(1)外聘教师由各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通知填写相关材料;专业选修课由开课专业教学团队负责填报考试安排申请表。

(2)期末考试时间和地点确定之后,不得私自更改,若有变动请提前两天向教务中心报备,否则按教学事故处理。

四、监考及考生要求

(一)监考人员要求

1、 执行双人监考制度,每场考试需要安排甲乙两名监考人员。甲乙监考人员应先在专业内拟定,甲监考人员原则上由各专业指派熟悉当次考试课程的老师担任。

2、监考员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负责考生签到,认真填写考场记录表,不得私自委托他人代替监考,凡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考试期间,教务中心将安排流动监考员巡查考场情况。

(二)考生要求

1、实行“零作弊”诚信承诺签名制,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所有学生参加考试(笔试、机试、大作业等)均需要签《人工智能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签到表)》(附件5),考试结束后送还教务中心存档。

2、学生参加考试必须带齐学生证及身份证参加考试,各考场监考员应检查学生双证齐全后才能让考生入场。

五、成绩及试卷保管要求

考试结束后7天内,任课教师必须将成绩录入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并对考试进行分析、总结。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录入成绩的任课教师必须向教务中心提出缓录入书面申请,缓录入时间不能超过学校规定的时间。单独开放成绩录入时间不能超过2022年1月28日, 以免影响学生查询成绩及补考工作。

任课老师必须在下学期开学第1周周三前将成绩单、试卷分析报告、试卷交回教务中心,若不能从系统中导出成绩单、试卷分析报告,请手工填写(附件4),并在成绩单、试卷分析报告上手写签名后交至教务中心存档。延期不交者,扣除5%质量课酬。

注意:成绩单是学生成绩复核的凭证,请各任课教师认真填写所有相关学生的成绩,其中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总评成绩不能为空。

六、工作安排表


序号

阶段

材料名称

材料要求

相关人员

时间及其他要求

1

考试前

期末考试试卷ABC套(附件1

①材料包含审批表、命题计划表、试题、参考答案;

②如要印刷试卷,请按模板提供试卷送印表。

③上述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命题教师

1229日上午12:00前。

注:系部主任签名一栏由教务中心办理

2

保密协议(附件2

提交纸质版,一式两份

命题教师、考务人员

3

考试安排表(附件3,在线表)

专业负责人通知、安排各任课老师填写在线表

专业负责人、教师

1229日上午12:00前。填写在线表。

4

考试中

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5

可自行打印,也可以到教务中心取。

监考人员

监考过程当中填写,考后交给教务中心

5

考场记录表(附件6

6

考试后

成绩登记表、成绩分析报告(附件4

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两份,均需要手写签名。

任课老师

开学第1周周三前

7

材料提交方式及要求

电子版材料通过办公系统传阅或电子邮件发送至学院教务中心关老师(电子邮箱地址:2315827776@qq.com);纸质材料提交到8209教务中心。



附件:1.人工智能学院期末考试命题相关附件

    2.人工智能学院试卷保密协议

    3.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申请表

    4.成绩登记表+试卷分析报告

    5.人工智能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签到表)

    6.考场情况记录表(监考员用)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2月24日

 


分享:

关闭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69号
邮 编:530008
Tel:0771-6114671
E-mail:nzyxxxy@126.com
扫一扫
关注微信
扫一扫
关注微博